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麻將蓆或床墊固定新法寶"粘扣帶",魔鬼沾好好用&苑裡藺草蓆(大甲草蓆)

那天去孟昕姐的家,
晨瑄長好大了喔!

互相交換玩具

晨瑄哥哥 與衍衍
去孟昕阿姨的家,很大的沙發
二位大眼睛的兄弟~呵


記得上次去時,就有發現孟昕姐的家用苑裡藺(ㄌ一ㄣˋ)草的草蓆,高檔的草蓆。

在夏天須要節省冷氣或不吹冷氣時可加的床墊,
有麻將蓆、草蓆、紙藤蓆、御藤涼蓆等。
那天發現孟昕姐好厲害!!
居然知道要這樣用!
以前我買草蓆、紙藤蓆都有在四角上附上鬆緊帶,只要套在床的四角即可,就不會移位。
(若買比較便宜的或麻將蓆就四角沒有鬆緊帶,只有自己縫)
可是長年下來,發現了鬆緊帶跟草蓆的連接處都會離去(台語),真的是鬆緊帶,會鬆掉,還會常常跑出來,導致還要再把床抬起來,重新再套一次。

真的非常感謝孟昕姐,
魔鬼沾就可以了!
我是在十元的商店買的,一對只要十元, 有大小長短。台灣製喔!


我用二種方法來粘,一是直接先對粘,背膠先撕下來,再把床墊或草蓆蓋上去用力壓一壓。
(這方法比較好,不會因為二個分開粘最後要合在一起時卻對不準)。
另一個方法就是藍色魔鬼沾那個圖,分開並對好位置粘上去,再合併連在一起即可。
(貼歪就粘不好了!!)


完成圖


現在就等明天大甲草蓆送來,再來加一層粘上去。

孟昕姐的苑裡藺草蓆,也叫大甲草蓆,她買的是超級頂級10000多元!!
我可下不了手!

最後買了特級的雙人2600元,衍衍嬰兒床用的800元,衍衍的帽子350元。
就等明天到貨了!好期待!

2600元對我來說是有點貴了,
因為之前買了麻將蓆一千元,但不好用!
夾肉,夾頭髮,被竹屑刺到!!一直被刺到,很痛啊!
只好在麻將蓆上再鋪竹子的(就是上面圖中最下面的那一層),
但因為是在獨立桶床上,床太軟,竹子斷了,斷的很多,睡到一半又被刺,
只好再買紙藤蓆、御藤涼再鋪在上面,
結果都不涼,也許因為紙藤蓆、御藤涼是買較便宜的三四百的,
都被斷掉的竹子弄破,鬆緊帶又斷掉!

麻將蓆+竹蓆+紙藤蓆OR御藤涼蓆,好多層!
現在改成竹蓆+麻將蓆+最上層的大甲草蓆!
因為我們沒有裝冷氣!
一定要想辦法,至少睡覺的時候好睡又涼爽。
(為什麼會放那麼多層,是因為收起來沒地方放,丟棄又覺得可惜,所以只好一層一層加上去)

最後決定了!
就花下去吧!
買了大甲草蓆!
是貴了點,但值得的!

苑裡有二家老店,另一家老店沒有網路經營好可惜。
我是跟這家買的,有PCHOME,露天,YAHOO的賣場(在露天買最便宜,在PCHOME最方便)
大甲草蓆之家-錦泰帽蓆行





2 則留言:

小愛 提到...

哈囉 正在苦惱小孩子一直把草蓆掀起來 看見妳介紹用魔鬼粘 我也趕快去買了6個 我家這裡沒有10元商店 我買的那種一個要30元呢 謝謝妳的分享喔

moon 提到...

謝謝小愛~
不用客氣啦~
謝謝妳還特地留言跟我說,很開心!
謝謝妳!